:::

台灣采風

【書籍試閱】《愛之味:散文集》

在作者的記憶中,食物的味道不僅僅是充斥著酸臭與腐味的即期、過期品,而是透過奶奶的心與手、感性與生活、生活經驗與價值觀的傳承,所表達出來一種充滿「愛」的味道。

味覺記憶 屏東縣政府 鄉土情懷 飲食經驗 親情

【書評】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里台灣,讀《走讀日本,森川里海》

是一本里山復育的行動實錄,蒐集了日本各地自然環境再生與實踐復育行動的例子,書中例子不只是國家或社區自然保育或重建的過程,有的更導入在地學校的環境教育,結合學校課程,讓學生透過實際行動,感受與土地共生。

日本 自然保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森川里海 森林保護

【書評】《尋訪台江古早味──歷史、風土與人情的飲食故事》串聯古今的台江古早味

書中所傳遞出人與人之間、人與土地之間、人與大自然之間的情感所交織而成的生活與文化,令我嚮往,只是我們回不去那樣的年代,也無須經歷當時的貧瘠與困苦,但可以將這樣的情感與飲食文化傳遞下去。

古早味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 風土人情 飲食 歷史

【書評】陽明山,讀妳千遍也不厭倦──《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國家公園有著奇特的火山地形地貌,而後火山活動所形成的硫磺、溫泉資源,更影響著早期的人文歷史發展,以大屯火山群為主體的陽明山國家公園正位於臺灣北方,也是國內唯一具有火山地貌的國家公園。

休憩 健行 國家公園 登山 陽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