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學習

【書介】《走讀日本森川里海》

本書是一本里山復育的行動實錄,蒐集了日本各地自然環境再生的案例外,本書也收錄了四個型態不同、復育成果具有代表性的台灣案例。


【書介】《初遇,在鹿林深處》

由臺東縣政府文化處籌畫出版的《初遇,在鹿林深處》,以初鹿地方人士家族如何遷徙到初鹿歷程,以其生計如何隨著地方產業而變遷為主軸,鋪陳屬於初鹿的族群融合過程,以及地方生活史。


【書介】《花現芳蹤-陽明山賞花手冊》引領您探索屬於陽明山的花花世界!

陽明山國家公園不但有屬於自己的花季,甚至它的四季都有相當美麗的原生花卉在開放著。期望本手冊的出版,將提供民眾認識這些花卉的管道。

花卉 國家公園 陽明山

【書評】記錄民間信仰──大臺中宮廟故事

紀錄大臺中各區14座宮廟,包括神明的傳說、靈驗事蹟、宮廟信仰中心的發跡過程、廟宇的建築風貌,以及當地民眾與宮廟間的互動與祭祀儀典,更有附近相關文化、美食景點,內容豐富。


【書評】《克比睡不著-與海洋動物的奇幻冒險》

本書搭配幽默風趣的插畫及生動紀實的照片,激發讀者對海洋的無限想像,是一本非常適合中小學生閱讀的海洋知識書。

交通大學出版中心 屏東海生館 海洋 插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