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治/外交/國防

【書評】三角關係的互動與演變──《冷戰格局下亞太安全體系的建立與「中日和平條約」之締結》

以《中日和平條約》為題,本書從中華民國及日本在美國所建構的安全體系中的定位及角色,重新省思和約得以成立的國際時代背景及其確保中華民國政府的法統地位、強化臺灣地區的安定、落實美國亞太安全體系所具之意義。

20世紀 中日和平條約 中央研究院 中美關係 中華民國 日本 台灣史 冷戰 黃自進 臺灣 臺灣史 歷史 舊金山和平條約

【書籍試閱】中華民國僑生手冊

為讓僑生同學們了解各種規定,僑務委員會特編印中華民國僑生手冊,精心篩選與僑生密切相關的各種問題及法令。

僑民 僑生 僑生輔導 僑委會 僑務法令

【書籍試閱】任務式指揮

美陸軍內部的中央集權管理方式(亦即由上而下的控制)已過時;而「任務式戰術指揮」體系可賦予更多自由、激發創造力、適應力和創新思維。本書認為任務式指揮概念為培養未來幹部的方法,透過教育與訓練形成上級指揮文

上級指揮文化 任務式戰術指揮 軍事 軍官團教育 國防部 國軍 創新思維

【書籍試閱】國造輕兵器選輯

本書蒐羅曾歷經戰火歲月,以及今日符合戰場趨勢的國造輕兵器,展現其製造發展歷程及重要成果,並期許國軍在武器研製的既有基礎上,精益求精,持續提升國防自主實力。

兵工署 兵器 國防 國防部政務辦公室史政編譯處 輕兵器

【書籍試閱】拒止戰略(精裝)

《拒止戰略》係以大戰略為基礎,採演繹法撰述方式,首先敘明引領美國國防戰略的廣泛地緣政治,進而提出支持前揭戰略之軍事戰略。

美國 國安 國防 戰略 戰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