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學習

【書評】《第21個學生》──在停格的時空裡 存記愛

兒童繪本教學講師、廣播節目主持人歐玲瀞老師閱讀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出版的《第21個學生》,肯定此書透過故事、孩童視角,對失智症層次漸進的介紹,並呼籲社會關注與關懷失智症議題。

失智症 林藝軒 徐嘉澤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第21個學生 歐玲瀞

【書評】博物館的平權?──《邊緣與再現:博物館與文化參與權》

臺師大歐文所的現任所長賴嘉玲,以其文化研究、博物館與展覽文化的專業眼光,閱讀《邊緣與再現:博物館與文化參與權》一書,並提出文化平權、博物館近用以及文化治理等相關的討論議題。

文化平權 文化參與 陳佳利 博物館 賴嘉玲

【書籍試閱】《成功女性身影》

在沒有突顯女性之前,女性是不存在的。如一張地圖它沒有標示出來「成功大學」,成功大學是不存在的。女性必須在地圖上有一個點,經由這樣的發聲、標誌、標示才能被看見。

女性主義 文化脈絡 台南 性別實踐 國立成功大學出版中心 教育

【書評】《小乖,你也很棒》──看見獨一無二的自己

從繪本主角獅子「小乖」的身上,吳孟樵看到的是跳脫「乖」的框架,從「不一樣」發現自己的「獨一無二」。而這,也是孩子尋找自我的存在價值、克服恐懼、建立自我認同的必經過程。

小乖 吳孟樵 新北文學獎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繪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