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學習

【書籍試閱】《我是小孩,我有話要說》

《我是小孩,我有話要說》不只是一種宣言,更是值得落實生活的原則。希望閱讀完本書,能激發孩子們意識到自我的存在是多麼獨特而重要。

《兒童權利公約》 兒童權 國家人權博物館 親子共讀 繪本

【書評】《我是貓,還是兔?》——新住民母女情

作家、影評人吳孟樵閱讀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出版的繪本《我是貓,還是兔?》,將繪本中的圖象巧思一一點出,和讀者一起細細品味新住民與孩子在臺灣的土地認同。

吳孟樵 阮氏青河 洪淑惠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陳庭安 越南 新住民


【書籍試閱】《流轉的街道:府城米糧研究》

曾經有一個年代,府城大街小巷充滿碾米機清脆的運轉聲,牛車在火車站與市區運載穀糧往來不息,那時臺南的米糧行比7-11還要興盛,米食不僅作為果腹的糧食,更印刻常民勞動與信仰的生活圖景。

日治時期 米歷史 米糧文化 米糧行 清領時期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書籍試閱】《揮動府城的風:臺南鳥文化》

在臺南,有多元的地理環境:鹽田溼地、濱海河口溼地、農田野地、公園與丘陵水庫周邊,交織成鳥類豐饒的食物網絡,也孕育一代代臺南人關於自然與人文的記憶。

水雉 野鳥生態攝影 黑面琵鷺 黑腹燕鷗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鹽田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