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歷史


【書籍試閱】國史館現藏總統副總統檔案目錄——嚴家淦(二冊不分售)

本書係以嚴家淦總統之文件史料為度,循公職生涯歷練時序,依全宗副系列層級及時序分章定節。期能藉由目錄優化精進及出版工作,提高嚴家淦總統全宗檔案的開放應用率,並擴大學術研究的成果。

中華民國 國史館 歷史 嚴家淦

【書介】《不受統治的藝術:東南亞高地無政府主義的歷史》

享譽國際的作者──耶魯大學人類學家James Scott講述與世隔絕的亞洲人落腳贊米亞的精彩故事。

文化 民族 歷史

【書籍試閱】《啟蒙、理性與現代性 : 近代中國啟蒙運動,1895-1925》

本書是一位戰後嬰兒潮知識分子對時代的反省。主要藉由近代中國「轉型時代」(1895-1925)這個知識場域,圍繞著啟蒙、理性與現代性這三項議題,對我們這個時代所出現的特殊面貌,作出宏觀與微觀的反思。

中國 啟蒙 理性 轉型

【書介】《傾聽獅潭:鄉村日常、生計與地方創生》

近幾年,為推動客庄經濟,臺三線被政府策定為「國家級臺三線客庄浪漫大道」,不僅吹起一股振興老街的觀光氛圍,也激起許多對在地人、事、物的想像與探尋。

老街 苗栗 獅潭 臺三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