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學習

【書籍試閱】《亞斯伯格的孩子們:自閉症在納粹維也納的起源》

本書除了提供讀者視察如今被視為性格原型的「亞斯伯格症候群」命名背後的歷史起源,也讓讀者一窺兩次世界大戰期間,歐洲當時精神疾病以及優生政策的運作、發展的歧路與成員的變異。

自閉症 身心障礙 亞斯伯格 納粹 國立交通大學 維也納 德國 優生學

【書介】《小動物內分泌疾病攻略》

本攻略主要著重在犬、貓的解剖結構,依序由中樞控制而至周邊內分泌系統以及相與內分泌有關的腫瘤。

內分泌 毛小孩 國立中興大學 飲食習慣 獸醫

【書籍試閱】《巷口3067:一場擾動與連結新竹舊城的教育實驗》

新竹舊城區由老空間、老文化、老產業等元素組合形成特色,隨著時代變遷,舊有的元素逐漸衰敗,且脫離一般人的生活。如何透過有形和無形、軟體或硬體的手段,發揮些許轉變的力量?

行銷傳播 東門市場 巷口行動實驗室 科技 國立交通大學 設計 新竹


【書介】《沃羅諾伊圖形與德勞內三角分割》

本書專注於一個相當重要且具有深遠影響力的幾何結構──沃羅諾伊圖形(Voronoi Diagram),以及它的幾何對偶,德勞內三角分割(Delaunay triangulation)。

沃羅諾伊圖形 國立交通大學 幾何 演算 德勞內三角分割